长江航道启动历史碍航沉船抢险打捞

分享到:

长江航道启动历史碍航沉船抢险打捞

2022年09月27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长江航道启动历史碍航沉船抢险打捞
图为作业现场 长江航道局供图

  中新网武汉9月27日电 (张芹 窦非 胡景)受今年“汛期反枯”特殊水文年影响,长江中下游提前进入枯水期。记者27日从长江航道局获悉,近日,长江航道正式启动长江中游牧鹅洲水道历史沉船“二航9566”应急抢险打捞工作,确保水位持续下落期间航道安全畅通,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据了解,“二航9566”轮于2018年沉没于牧鹅洲#2至#3白浮连线航道外水域,为汛期可通航水域。沉船长91.5米,总吨位2700余吨,对船舶航行安全和长江生态环境造成威胁。特别是今年长江“汛期反枯”特殊水情,加大了险情发生的几率。

  面对汛期以来“二航9566”轮日益严峻的碍航形势,长江航道局组织新成立的长江武汉水上应急救助基地,经科学分析研判、主动沟通协调,9月8日起调遣1000吨起重船“长天龙”“救捞测301”“航勘201”“长救绞3”等船艇和设备进驻现场,正式启动沉船应急打捞清除施工。

  据介绍,长江航道部门共投入作业船舶7艘,作业分为扫测、清淤、抽油、打捞、转运5个阶段,计划打捞作业工期约为60天,今年10月底完成打捞作业。届时,该沉船对通航安全和水环境污染的隐患将彻底消除。(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