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职工代表寻根“海棠院” 续写新辉煌

分享到:

中新社职工代表寻根“海棠院” 续写新辉煌

2022年09月30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梁晓辉)2022年10月1日是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纪念日。9月30日,52名职工代表来到70年前中新社的诞生地,开展“寻根海棠院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贺信精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职工代表在海棠院合影 盛佳鹏 摄
中新社职工代表在海棠院合影 盛佳鹏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新社社委会成员、总社各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职工代表。他们重回中新社创办地海棠院,重忆创业史,深刻领会总书记贺信精神,表达在新征程上奋发作为,续写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海棠院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三条1号。1952年9月14日,廖承志同志在此出席建立中新社的筹备会议并发表讲话《从四十七个开始》,从此直到1987年,中新社主要在这一带办公。1952年10月1日,中新社向海外发出第一篇广播新闻稿《首都纪念国庆节举行隆重阅兵式》,标定了10月1日作为中新社的社庆纪念日。

1952年9月14日,廖承志同志在这间会议室出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筹备会议并发表讲话。 盛佳鹏 摄
1952年9月14日,廖承志同志在这间会议室出席中新社筹备会议并发表讲话。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原社长章新新作为主讲人,讲述了中新社与海棠院的这段渊源。章新新说,站在新的起点上,中新社全体员工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贺信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全力做好国际传播工作。

  海棠院内,中新社总编辑张明新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全文。青年职工代表魏园诵读了1952年9月30日《人民日报》关于中新社10月1日起向海外华文媒体供稿的预告消息。

  中新社社长陈陆军在活动总结时说,一是牢记初心使命,不忘中新社的历史和定位,弘扬优良传统,赓续中新风格;二是缅怀铭记70年前老一辈革命家对中新社成立的关怀指导,致敬为中新社发展壮大作出贡献的前辈们;三是庄严宣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履行好职责使命,不辜负厚望重托,奋力推动中新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原社长章新新讲述<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与海棠院的渊源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原社长章新新讲述中新社与海棠院的渊源 盛佳鹏 摄

  大多数中新社员工第一次走进海棠院,院内一株海棠吸引大家目光。树前,大家纷纷拍照留念。70年前,这株海棠见证了中新社“从47个开始”的起步。70年后,中新社已成长为拥有境内外52个分社、2000余人的国家通讯社。

  海棠依旧,挂果飘香。(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