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大陆:湖南怀化桐木葡萄沟 酿“三美”产业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湖南怀化桐木葡萄沟 酿“三美”产业

2022年10月03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湖南怀化桐木葡萄沟酿“三美”产业
桐木葡萄沟。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北京10月3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近日发表了有关湖南省怀化市的报道,介绍了当地葡萄种植产业。

  报道指出,怀化有南方最大的葡萄沟,葡萄甜如蜜,那就是中方县的桐木葡萄沟。

  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依山傍水,绿树成荫,农户山庄,风景如画,形成了美景、美食、美酒“三美”产业,成为集葡萄采摘、酿酒、品酒、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葡萄沟。

  桐木葡萄沟旅游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整个景区由大松坡蒲海观光园、泥水溪休闲度假区、滑板溪桃源仙境、洞坎洞天福地、茫冬溪湘山地民居建筑群落、丰坡田园风光等景观区组成,犹如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画卷。

  每到夏季,桐木葡萄沟就会把“美”发挥到极致:舒爽的凉风、浓密的绿荫、透亮的山泉、清新的空气,最重要的是,漫山遍野的湘珍珠刺葡萄,串串紫色叫人眼前一亮。

  这里是刺葡萄的发源地,葡萄栽培历史悠久。现在,以葡萄为主题,建设了蒲海、岩泉山风水林、山地吊脚楼、葡萄农家乐、唐氏宗祠,打造了百年老藤、百年老井、观光长廊等景点,将浓郁的湘西风情与葡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游客到葡萄沟游玩,可以漫步葡萄长廊,垂钓蒲海绿潭,品味老井甘甜,骑行蒲海绿道,闲坐百岁藤下,感受酒庄风情,尝尽农家菜肴,体验野外露营,攀登生态山峦,种种休闲玩法,尽在葡萄沟中。

  刺葡萄因生长的枝条上密布皮刺而得名。中方县拥有400多年的刺葡萄种植历史,全县种植面积达6.2万亩,总产量近14万吨,总产值8.1亿元,被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授予“中国刺葡萄之乡”美誉。(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