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大陆:湖南怀化雪峰山 神奇净土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湖南怀化雪峰山 神奇净土

2022年10月04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湖南怀化雪峰山神奇净土
冰雪雪峰山。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北京10月4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近日发表了有关湖南省怀化市的报道,介绍了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排牙山森林公园。

  报道指出,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西部雪峰山脉主峰苏宝顶地域,被誉为“没有污染的神奇土地”,景区内有日出、雾凇、花海等大自然景观。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品果,冬可观雪,一山四季,十里不同天。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雪峰山主脉,为侵蚀剥蚀构造中山地貌。景区内主要山峰有老栗山、白岩云、帽子山、古佛山、大脑山、平顶山等,最高峰老栗山海拔1541公尺。山脉走向从南至北由高而低,山高坡陡,地形复杂,起伏多变,孕育出大量高山草甸、山间盆地、台地、阶地、天然高山湖泊。

  景区内群峰叠嶂、山峦逶迤、沟谷纵横,谷狭坡陡,岩崖嶙峋,流泉飞瀑,云雾弥漫,古木参天,山高林茂,珍禽异兽随处可见。有仙人般的鬼斧神工,宛若天池的山顶平湖,百雀戏羽神话,通天梯、祭天台的人工奇观。

排牙山水杉林。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排牙山水杉林。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而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的排牙山森林公园,享誉“蜿蜒在大森林的国家级山地自行车赛场”。集奇山、幽林、秀水、艳花、幻云、怪石于一体,造就了重峦叠嶂、幽谷纵横、湖光碧翠、云山雾海、石怪峰奇等景观。

  公园内有上万亩原始次生林,7万亩人工林,独特的植被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形成了排牙山独有的森林小气候,享有“大自然空调”美誉。自然资源在茫茫无际的林海中,组成了森林植物“绿色王国”。环绕公园四周的苗乡侗寨,民族风情浓郁、古朴天然、特色鲜明。

  怀化亦有丹霞地貌。在通道侗族自治县临口镇太平岩村的万佛山,拥有100多平方公里丹霞峰林、峰丛、赤壁。群峰挺立,象形景观众多,植被丰茂,有着神龟峰、将军山、海螺峰、神仙洞等多处独峰奇洞。这里“万座丹峰拥翠环”,融峰、林、洞、水于一体,集雄、险、峻、秀于一身,一步一景,被誉为“绿色万里长城”。(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