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儿参加消防世锦赛获两个项目第三 团体总分第四

分享到:

中国健儿参加消防世锦赛获两个项目第三 团体总分第四

2022年10月07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 郭超凯)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赴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参加第十七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的中国代表队6日晚平安凯旋。中国代表队10名选手参加了全部4个项目的比赛,获得两个项目第三名,团体总分第四名。这是中国第二次派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

  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素有“消防员奥运会”之称,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十七届。该项赛事由国际消防和救援人员运动联合会发起主办,旨在普及消防救援职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加强各国消防和救援部门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该项赛事设有固定的比赛项目,分别是攀登挂钩梯上四楼、消防百米障碍、4×100米消防接力和手抬机动泵出水打靶。

  北京时间10月1日21时30分,第十七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开幕式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阿夫洛西阿卜体育场举行,来自15个国家的消防和救援人员以及当地市民近万人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演出。在入场仪式上,中国代表队第10个入场,向观众挥手致意。

  在此后数天时间里,各国参赛选手在各项赛事展开激烈争夺。北京时间10月3日16时,第十七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进行4×100米消防接力项目比赛,共11个国家的88名选手参赛。每个国家派出2组队员参赛,每组只有一次机会。中国参赛队员在此次比赛中不畏强手,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悉,该项目比的是消防员的速度、技术和默契配合。第1棒选手利用单杠梯过板房,第2棒选手翻越障碍板,第3棒选手手持两盘水带,快速通过独木桥并完成水带连接,第4棒选手手持灭火器扑灭油池火冲向终点。

  在北京时间10月4日16时举行的手抬机动泵出水打靶项目比赛,来自11个国家、77名选手同场竞技。每个国家派出1组队员参赛,每组进行两次操作,取最好成绩。中国代表队7名队员配合默契、团结协作、精准对接,最终获得项目第三名的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手抬机动泵出水打靶是一项团体合作科目,参赛队员各自分工不同,有启动机动泵、连接吸水管、铺设供水干线、架设分水器、射水打靶等多个环节,需要环环相扣,一气呵成。

  北京时间10月4日22时30分,第十七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闭幕式在阿夫洛西阿卜体育场举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魏捍东出席,并为获得4×100米消防接力项目冠亚季军的选手颁奖。(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