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所罗门群岛开展“虚假宣传”活动? 中方:蓄意挑拨不会有任何效果

分享到:

中国在所罗门群岛开展“虚假宣传”活动? 中方:蓄意挑拨不会有任何效果

2022年10月08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 (谢雁冰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0月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 薛伟 摄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 薛伟 摄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报告称,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外交官在所开展“虚假宣传”活动,成功推动当地媒体转载中国政府新闻稿和官方媒体文章,并努力影响公众舆论。所社交媒体上对华负面评论由49%降至29%,正面评论由8%升至41%,而对西方的负面评论由零升至18%。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中国和所罗门群岛建交三年以来,中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原则,大力推进同所罗门群岛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丰硕成果,给当地社会和民众带来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是所罗门群岛民众对华认知变得更加积极正面的根本原因,也是两国友谊不断深化的源头活水。

  中国在所罗门群岛等太平洋岛国赢得广泛赞誉和良好口碑,是靠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岛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也是最有资格点赞的。是谁在造谣生事,是谁在真心实意帮助岛国发展,大家看得清清楚楚。这种罔顾事实煽风点火、蓄意挑拨的做法不会有任何效果。(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