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已累计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72项

分享到:

重庆市已累计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72项

2022年10月12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市已累计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72项
图为发布会现场。 梁钦卿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12日电 (周毅 梁钦卿)今年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记者12日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的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重庆市累计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72项、国家和行业标准2202项,发布地方标准1587项,培育发展团体标准346项,不断深化标准化创新发展。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张碧全在发布会上介绍,在重庆市近日发布的地方标准第七十五号公告和第七十六号公告中,分别发布8项地方标准和22项地方标准,涉及现代农业、安全生产、商贸、工业以及机关事务管理等领域。

  在发布会上,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由重庆市商务委归口管理的地方标准《重庆小面门店经营服务规范》,以及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归口管理的地方标准《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

  重庆小面作为重庆的美食名片之一,聚焦了“渝菜”技艺的传承和餐饮文化的传播,代表着重庆餐饮的形象。当前,重庆小面在全国现有门店30多万家,仅重庆就有8.4万家。

  《重庆小面门店经营服务规范》规定了重庆小面门店经营服务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经营要求、服务要求等内容,并从证照公示、管理制度、经营环境、原料采购、烹饪加工、食品安全一般规定、食品安全追溯、废弃物处理、设备设施、标志标牌等10个方面编写了具体要求。

  当前,随着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发展,重庆小面工业化迎来快速发展机遇。重庆市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介绍,编制《重庆小面门店经营服务规范》,有助于实现重庆小面门店经营服务规范发展以及小面产业连锁化经营,助力打造重庆小面美食名片,加快推动国际美食名城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市30余个区县政府建立了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重庆市交通局、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等市级部门制定了行业标准化“十四五”规划或计划,标准化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迈入新的发展征程。(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