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卓越专技人员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分享到:

中新(重庆)卓越专技人员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03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重庆)卓越专技人员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图为“新加坡—重庆护理专业短期培训项目”启动现场。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3日电 (记者 钟旖)“新加坡—重庆护理专业短期培训项目”线上集中理论培训2日在重庆市开班,标志着中新(重庆)卓越专技人员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集中理论培训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新加坡保健集团共同实施,来自重庆各相关医院近百名护理管理人员、一线护理骨干将开始为期三天的线上集中理论培训。理论培训中考核优秀的学员后续将选派到新加坡中央医院开展第二阶段线下学习培训。

  “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重视程度的提高,未来医疗护理人员将更加紧缺。”新加坡医疗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陈向勤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护理人员培训,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加深新加坡和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交流。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邓莉说,希望参训学员以培训为契机,开拓国际视野,进一步提升医疗护理水平,将学到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表示,该局正加快实施中新(重庆)人才交流合作计划。该计划将进一步夯实重庆和新加坡领导能力建设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及青年人才交流等机制,采用“网课+实地教学”培训模式,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坚实的人力支撑。

  下一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将与重庆有关市级部门、新加坡相关政府部门一起,共同开展“卓越校长工程”“卓越企业家”“卓越专技人员”等“卓越”系列联合培养计划,持续开展各级各类人才交流活动。(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