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0-18时重庆新增本土感染者“34+42”

分享到:

11月5日0-18时重庆新增本土感染者“34+42”

2022年11月06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11月5日0-18时重庆新增本土感染者“34+42”

  中新网重庆11月6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5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5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目前,重庆市现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李畔称,新增34例本土确诊病例分别为:沙坪坝区12例,大足区11例,万州区、渝北区、江津区、铜梁区各2例,大渡口区、长寿区、万盛经开区各1例;新增4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大足区8例,沙坪坝区7例,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各6例,渝北区4例,巴南区3例,江北区、江津区、永川区各2例,万州区、南川区各1例。

  截至11月5日18时,重庆市11月已累计新增本土感染者254例,涉及11起疫情。其中,9起疫情无本土关联病例,疫情传播范围较小,已迅速得到控制。

  “11·03”铜梁疫情报告7例感染者,存在一定的社会面传播风险;“11·01”沙坪坝疫情已累计报告感染者231例,涉及19个区县,感染者被发现前活动范围广泛、轨迹复杂,涉及商场、超市、歌舞厅、餐馆等多处人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疫情传播风险大。

  李畔表示,当前,重庆市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与聚集性疫情并存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下一步,重庆将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采取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以快制快,坚决控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

  接下来,重庆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在中心城区继续开展间隔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在疫情应急处置期间,各涉疫区县对涉疫区域分别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筛查,尽全力排查隐匿感染者,尽全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控制住疫情,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