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介会举行

分享到: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介会举行

2022年11月17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李欣宇 张素)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近日在北京共同举办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介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赵辰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出席并介绍情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卫民主持宣介会。

  赵辰昕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介绍。他还表示,事实是最有说服力的,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未来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欢迎外商投资企业继续在中国投资兴业,继续共同分享中国的发展红利。

  辛国斌就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行介绍。他还表示,中国新型工业化将推进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开启人类历史崭新的工业技术路线和发展范式,构建全球更为紧密、更具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中国与世界的紧密合作,符合全球发展潮流,契合世界各国和企业的发展利益,有利于增进全人类福祉。

  他说,下一步,中国推进新型工业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将努力营造更具开放性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世界发展带来新的合作机遇。

  盛秋平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吸引外资等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还鼓励广大外资企业抓住机遇,讲好中国故事,让总部决策层更加全面了解中国、看好中国、投资中国,继续扎根中国,与中国共同发展。

  与会企业代表认为,在当前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中共二十大释放了中国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相信中国将不断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宣介会规格高、立意新、内容实,对中外企业界和相关方面及时深入了解和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很有帮助,坚定了他们企业深耕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的信心。(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