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分享到:

第五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2022年11月22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五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研讨会现场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22日电 (马芙蓉 石柏安)第五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22日在武汉举行,海峡两岸从事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研究的近百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与会。

  本届研讨会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台港澳与东亚研究中心承办。

  近年来,鄂台交流交往不断走深走实,每年举办涉台经贸、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交流活动近百项。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湖北累计注册台资企业2979家,投资总额330.29亿美元,台企台资数量和投资总额均居中西部前列。

  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在致辞中表示,湖北将继续促进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鄂台各领域融合发展。他希望两岸专家学者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结合研究所长、发挥自身优势,共谋民族复兴之策。

  两岸统合学会执行长郑旗生在视频致辞中建议,两岸以孙中山思想及精神为联结纽带,以中华文化缝合历史断裂,以共同振兴中华为立足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是两岸智库、专家学者交流思想、启迪思维、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五年来,两岸专家学者结合两岸形势发展变化展开交流对话,取得诸多理论成果。(完)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