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在武汉开幕

分享到:

2022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在武汉开幕

2022年11月22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在武汉开幕
2022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在武汉开幕 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供图

  中新网武汉11月22日电 (梁婷 丘剑山 黄佳良)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22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22日在武汉开幕,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本次交流会期间,将举行国际氢能创新合作论坛、韩国中小企业技术合作对接、俄罗斯科技创新合作、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技术对接、荷兰医护康养技术交流、日本智能及绿色制造合作研讨会、涉外知识产权保护论坛等9个专场活动。

  来自日本、德国、荷兰、韩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14个国家、50多家海外机构,携带100多项对接洽谈项目参加对接洽谈,项目涵盖新能源、氢能、智能网联汽车、光电信息、材料与冶金、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

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仪式 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供图
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仪式 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供图

  会上举行了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仪式。该比赛于11月20日在武汉开赛,旨在激发中非青年创新创业活力,拓宽创新创业合作空间,打造中非青年交流合作平台。大赛共收到数字经济、节能环保、健康医疗领域报名项目60项,参赛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中国、卢旺达、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刚果(金)等国。

  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高翔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湖北与非洲科技合作源远流长,领域广泛,成效显著,建设了包括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等在内的一批对非科技合作平台,通过建立示范基地、示范合作网络、举办技术培训等方式,推动了湖北与非洲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由湖北省科技厅牵头建设的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已在非洲建设一批科研分中心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正加速构建覆盖中国和非洲多国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加快先进适用技术的培训、转移与示范,推动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合作,支持非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该中心已与赞比亚、加纳、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中国等国的40余家机构签订协作网络合作协议,涵盖现代农业、医疗卫生、资源环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与研究等领域。

  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5年。5年来,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机构、高校院所代表,通过这一平台开展技术对接和项目洽谈400余项。(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