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与冲绳县庆祝结好25周年

分享到:

福建省与冲绳县庆祝结好25周年

2022年11月2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福州11月26日电 (记者 闫旭)中国福建省与日本冲绳县25日共同举行结好25周年庆祝活动。

  福建省省长赵龙,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发来贺信,中国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视频致辞。

  赵龙表示,福建与冲绳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人民相亲,结好25年来,双方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走深走实,结出了累累硕果。希望两省县秉持结好初心,赓续传统友谊,发挥比较优势,加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民间交往和青年交流,为促进中日友好合作贡献地方力量。

  玉城丹尼表示,冲绳与福建结好25年来,在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文旅合作等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尤其是双方的青年太鼓交流,已成为两地交流的品牌,广获好评。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合作,拓宽交流领域,加深友好关系,为两县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孔铉佑在贺信中称,希望福建和冲绳各界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彼此友谊,促进共同发展,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上,福建省外办与冲绳县文化观光体育部签署了互派公费留学生协议,并封上两坛福矛酒与泡盛酒,纪念双方25年的情谊,祈愿下一个25年更加美好。嘉宾们共同观看了两省县结好25周年纪念视频和太鼓、冲绳舞蹈等表演。(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