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当代中国,沟通法语世界”国际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

分享到:

“理解当代中国,沟通法语世界”国际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

2022年11月26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理解当代中国,沟通法语世界”国际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
图为“理解当代中国,沟通法语世界”国际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 四川外国语大学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26日电 (记者 钟旖)四川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26日在线上举办“理解当代中国,沟通法语世界”国际学术论坛。

  论坛旨在加强中国与法语世界在文化层面的理解与沟通,分主旨报告和分组报告两个环节,与会专家从文学、文化与翻译、语言与教育及区域国别研究领域深入探析当代中国与法语世界的关系,并探寻二者之间多样化的沟通途径。

  据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介绍,川外法语学院一直是学校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从1960年川外法语专业以一个教研室起步,到2021年更名为法语学院,学校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法语专业人才。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在世界需要中国时,我们更应该让世界了解中国。”四川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院长杨少琳说,外语学院培养目标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外语人才,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理解中国。

  杨少琳称,此次论坛,就是为了加强中国与法语世界在文化层面的理解与沟通,打造川外法语学院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以跨学科、跨文化的视野,加强世界不同知识共同体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对话。

  当天,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法国塞吉巴黎大学、法国勃艮第大学、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吉布提孔子学院等26所海内外高校、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应邀参会。(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