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

分享到:

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

2022年11月29日 07:45 来源:解放军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最近一个时期,受病毒变异、冬季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部分地区的疫情扩散速度加快,防控难度不断加大。面对严峻形势,我们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积极应对全球多轮疫情流行的冲击,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我们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既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实践充分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个坚定不移”,是党中央科学判断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被近3年来我国疫情防控实践反复证明的正确选择。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以快制快,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难在复杂,难在艰巨,难在反复。越是吃劲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错误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措应对非常之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只要我们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就一定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钧 浩(解放军报)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