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局:对层层加码行为要加大通报、公开曝光力度

分享到:

国家疾控局:对层层加码行为要加大通报、公开曝光力度

2022年11月29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国家疾控局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对各类层层加码行为要加大公开曝光力度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疾控局监督一司司长程有全在会上表示,对于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还有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各类层层加码行为,要加大通报、公开曝光力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程有全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地方防控压力大,为了尽快控制疫情,采取了一些措施,一些地方出现了层层加码的行为。

  程有全称,通过国家“九不准”留言板和舆情了解到,目前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这几个方面:一是一些地方采取的防控措施不精准,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比较大,且与国家政策不符;二是个别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方法单一、态度生硬、缺乏耐心,与群众沟通不畅,容易激化矛盾;三是少数地方涉疫信息发布不及时、不充分,容易引起群众的一些误解。

  程有全强调,要整治层层加码,地方党委和政府就必须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对于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还有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各类层层加码行为,要加大通报、公开曝光力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我们将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各项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有温度。”程有全说。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