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驻台机构一组长被控性侵获台检方不起诉 岛内网友:国际笑话

分享到:

捷克驻台机构一组长被控性侵获台检方不起诉 岛内网友:国际笑话

2022年12月02日 10:24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一名到台湾做交换生的外籍女学生指控捷克驻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一组长对其性侵,台北地检署调查后发现,台湾与捷克签订的“友好互惠条款”中,包含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的绝对豁免权,即使事件发生时与这名组长的职务行为无关,台湾也无刑事审判权。11月30日,台检方第二度作出不起诉决定。岛内网友讽刺这是“国际大笑话”。

  报道称,受害女学生提告称,她在2021年4月21日受邀到在捷克经济文化办事处一组长的家中做客,却遭性侵,涉嫌妨害性自主罪。台检方首度调查后,认为这名组长是捷克“驻台代表”,享有刑事豁免权,台湾“司法”甚至不得展开侦查,因此作出不起诉决定。

  女学生不满这个结果提起再议,台湾“高等检察署”认为,同样是欧洲国家,法国与台湾的“互惠条款”中,仅有外事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可享刑事豁免,而事发当时,捷克这名组长并不是在执行外事工作,有必要确认查清刑事豁免的范围,因此将案件发回重新调查。

  据报道,台北地检署为查清该组长是否享有绝对豁免权,向台外事部门进行查证,最终确认其不止享有刑事豁免权,包括民事、行政诉讼等也一概享有豁免权,只有在他主动表明放弃豁免权保护的前提下,“司法”才能介入,因此再次作出不起诉决定。

  消息传出后,引起一些岛内网友的议论。有人说,“台湾,犯罪者天堂 。”“选举完丑事一桩接一桩的爆。”

  “国际大笑话”!有岛内网友讽刺道。

  还有人批评称,“民进党专门保护坏蛋。”(环球网)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