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南北多地存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

分享到:

应急管理部:南北多地存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

2022年12月02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2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12月份,中国南北多地存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

  近日,中国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有关部门召开会商会,对12月份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会商研判。

  经综合分析,12月份可能有5次冷空气过程影响中国,南北多地存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北方江河流凌、封河情况将进一步发展;四川、云南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为高度危险;华南、西南等局地存在地质灾害风险。

  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份,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内蒙古大部、东北、江南西部、华南中部和西部、西南东部、甘肃西北部、新疆北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华北东部、江南东南部、华南中部和东部、新疆北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上述地区需防范阶段性低温雨雪灾害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等的不利影响。受冷空气影响,近海海域将出现4米以上的灾害性海浪过程5-6次,需防范海浪灾害引发水上交通事故。

  目前,黑龙江、嫩江、松花江、乌苏里江干流已陆续出现流冰、封冻状态,其中黑龙江干流开库康段、漠河段封冻日期较往年提前。黄河上游内蒙古河段于11月30日首封,较往年提前3天。12月份,上述江河流凌、封河情况将进一步发展。(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