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民进党黑道之乱 “绿二代”赵介佑诈欺贩毒案二审将宣判

分享到:

引发民进党黑道之乱 “绿二代”赵介佑诈欺贩毒案二审将宣判

2022年12月0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引发民进党“黑道之乱”的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评委召集人赵映光之子赵介佑,因诈欺、贩毒案遭起诉,一审台北地方法院将他判刑8年6月,赵介佑认为一审判太重提上诉后,二审台湾高等法审结将于7日宣判。

  赵介佑在2014年加入民进党,2021年他涉毒及组织犯罪,外界质疑民进党派系“黑道治台”,蔡英文除向外界道歉外,也允诺改革。民进党台北市党部火速开除赵党籍,赵介佑父赵映光、姑姑赵心瑜也分别请辞党职。

  赵介佑有毒品、枪炮等前科,是警方注记的“北联帮”分子,警方侦办一起电信诈欺案,查获6名车手(诈骗集团中,负责取款的人)在台北市金融行库提领诈骗赃款,并发现有人外送毒品,深入追查后发现,赵介佑不仅负责指挥车手提款,还涉嫌贩毒。

  检方起诉指控,男子陈某(同案被告、判刑14年6月)担任诈团控台,负责指挥车手头赵介佑等人,陈某也提供毒品K他命,由赵介佑在社交平台成立群组,指挥人员外送毒品,其中有些人员甚至未成年 。

  台北地院审理后,斥责赵介佑正值青壮,不思以正途赚取财物,竟加入诈骗及贩毒组织,造成社会治安危害,考量赵介佑坦承犯行,犯后态度良好,且积极欲与被害人和解,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及诈欺等47罪,判处8年6月徒刑。

  另赵介佑参与犯罪组织,拘禁殴打被害人及泼粪逼债,台湾高等法院判囚2年,赵及检方未上诉已确定。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