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文涉嫌严重抄袭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学位被撤销

分享到:

博士论文涉嫌严重抄袭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学位被撤销

2022年12月0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立委”蔡适应台北大学博士论文涉嫌严重抄袭,经台北大学审查后撤销。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叶元之痛批,民进党政治人物抄袭事件过于频繁,民进党根本就是价值崩坏,“这是诚信问题,道歉有这么难吗?”他嘲讽,民进党内是否有个读书会,大家一起讨论如何抄袭?

  叶元之指出,前新竹市长林智坚、桃园市长郑文灿、蔡适应接连传出论文抄袭,当初蔡英文还力挺林智坚没有抄袭,却反被台大打脸,至今连个道歉都没有,绿营政治人物抄袭比率高,此举无非是践踏学术伦理,将学历视为政治人物的镀金工具。

  叶元之说,林、郑的指导教授都是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为人师者至今也未向社会大众说明。他强调,论文抄袭涉及诚信问题,坦然面对、向民众道歉有这么难吗?矢口否认只会让民众愈离愈远。

  台北大学表示,蔡适应博士论文已完成审定,当事人若有异议,可于收受通知后15日内向校方提出申诉,依规审理。

  对于民进党内频传政治人物论文因抄袭被撤销学位,“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政治人物论文涉及抄袭,就是不折不扣的丑闻,比黑金问题还严重;已将民进党推入生存或毁灭的“哈姆雷特情境”。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