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疏浚土综合利用量突破800万方

分享到:

长江航道疏浚土综合利用量突破800万方

2022年12月2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长江航道疏浚土综合利用量突破800万方
长江航道疏浚作业(资料图) 长江航道局供图

  中新网武汉12月29日电 (陈宇)据长江航道局29日消息,2022年长江干线航道疏浚土“变废为宝”综合利用量超800万方,同比增长52%,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长江航道疏浚土综合利用是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据悉,自2017年以来,综合利用得到包括宜宾、重庆、宜昌、岳阳、马鞍山、南京等14个沿江地方政府响应,累计利用疏浚土达到2200万方。

  长江航道局通过与沿江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在沿江100多个国家重点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的建设中广泛利用疏浚土。其中,在鄂州花湖机场、荆州市城北快速路、蒙华铁路等工程项目建设中,通过综合利用疏浚土,有效缓解了当地砂石供应紧张问题,降低了重点工程建设成本,保障了工程建设进度。

  在长江航道整治工程建设中,长江航道局充分利用疏浚土因地制宜实施生态固滩,将沙洲营造为生态湿地,保护关键洲滩的生物多样性,解决了航道疏浚弃土回淤难题,提高航道疏浚效果,改善航道通航条件。同时,减少疏浚抛泥对水域扰动造成的二次污染,减轻了疏浚施工对水环境的影响。

  据悉,下一步,长江航道局将持续推动长江航道绿色发展,落实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求,推进疏浚土综合利用工作常态化,服务更多重大民生及生态保护项目。(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