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谈土、叙地震:将全力施以援手,已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

分享到:

中方谈土、叙地震:将全力施以援手,已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

2023年02月07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方谈土、叙地震:将全力施以援手,已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6日,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是否有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中方是否计划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 薛伟 摄

  毛宁:中方十分关注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习近平主席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表示相信土耳其和叙利亚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克服灾害影响,重建家园。

  地震发生后,中国驻土耳其、叙利亚使馆第一时间发布领事提醒并启动应急机制,全面了解核实中国同胞、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情况。目前暂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我们继续提醒在土耳其和叙利亚的中国同胞注意防范地震次生灾害。

  土耳其、叙利亚都是中国的友好国家。面对当前重大地震灾害,中方将全力施以援手,中国政府已经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首批将向土耳其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医疗队,并提供土耳其方面急需的救灾物资。我们正在协调向叙利亚提供叙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

  中国红十字会已经向土耳其红新月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中国的救援队正在赶往土耳其地震灾区参加救援行动。下阶段,中方还将根据两国的需求,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