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贿选案 台南市议会正副议长被民进党停权3年

分享到:

涉贿选案 台南市议会正副议长被民进党停权3年

2023年02月07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2月7日电 对于身陷贿选案件的台南市议会议长邱莉莉和副议长林志展,民进党7日作出停止党权3年的处分。

  据中央社消息,民进党“中评会”当日决议对上述二人作出停权3年的从重处分。“中评会”主委表示,二人严重影响民进党的声誉,将来是否将其除名,要根据司法机构的证据或决定另行处理。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2022年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但在随后进行的县市议会议长选举中有所斩获。其中,台南市议会议长、副议长选举的开票结果显示,中国国民党有3名议员“倒戈”、支持民进党籍的邱莉莉、林志展,随后传出贿选消息。

  2023年1月3日,台南地检署大规模搜索及侦办调查此“台南市正副议长选举贿选案”,案件有11名被告,邱莉莉和林志展当时分别以50万元(新台币,下同)、20万元交保;2月6日台南地检署再次约谈邱莉莉和林志展,二人于7日凌晨分别以150万元、120万元交保。(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