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全党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 总书记划重点

分享到:

联播+|全党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 总书记划重点

2023年04月01日 16:11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联播+|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举行这次集体学习,目的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哪些内容?如何学深悟透?如何将其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央视网《联播+》梳理总书记讲话,与您一起学习领会。

  ◆根本要求

  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

  ◆重要经验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

  ◆主要考量

  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

  ◆我们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这些主要内容,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

  ◆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

  △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全党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

  △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

  △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

  △要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

  △要带头抓好所在地区、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

  @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

  △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

  △特别是要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

  总书记指出,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

  ◆要善于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更多内容,请看视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