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评马英九大陆之行:充分体现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是一家人

分享到:

国台办评马英九大陆之行:充分体现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是一家人

2023年04月12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马英九访问大陆,国台办:再次证明“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表示,马英九先生此次访问大陆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愿景,反映了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声,再次证明“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

  会上有记者问,马英九先生3月27日至4月7日来大陆祭祖、交流,请问对马英九先生此次访问大陆有何评价?

  对此,朱凤莲表示,马英九先生一行于3月27日至4月7日先后在南京、武汉、长沙、重庆、上海等地参访,完成返乡祭祖的夙愿,带领台湾青年学生与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复旦大学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参观走访重要历史纪念场所,感受大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马先生此访受到两岸各界高度关注,社会舆论普遍给予积极评价,对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往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朱凤莲表示,马先生此访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愿景,反映了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声,再次证明“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衷心希望两岸同胞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