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驳斥所谓中方“胁迫”加众议员之说

分享到: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驳斥所谓中方“胁迫”加众议员之说

2023年05月04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多伦多5月3日电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发言人5月3日发表谈话指出,近日,个别加拿大媒体和政客别有用心进行炒作,诬称该总领馆领事官员参与“胁迫”一名加众议员及其亲属。有关说法毫无事实依据,纯属无稽之谈。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重申,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一贯恪守《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加领事协定依法履职,各级领事官员从未从事任何与身份不符的活动。

  发言人指出,加方个别媒体和政客散布有关虚假信息,蓄意损害总领馆声誉和形象,恶意干扰双方正常交往与合作。总领馆敦促有关媒体和政客尊重事实,立即停止造谣抹黑。

  今年2月下旬,针对加拿大个别政客、媒体接连炒作所谓中国驻加领事机构“干预”加大选、“干涉”加内政,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已回应指出,相关论调纯属抹黑毁谤、一派胡言。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使馆发言人强调,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中加关系也不例外。中方敦促加方摒弃意识形态偏见,立即停止对中方机构和人员正常履职进行污名化,立即停止抹黑攻击中国的言行,不要再给两国关系发展设置障碍、制造麻烦。(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