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经典民歌交响音乐会在南宁举行

分享到:

中国—东盟经典民歌交响音乐会在南宁举行

2023年05月07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国—东盟乐团南宁“奏交响” 演绎经典民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5月7日电(张广权 陈冠言)5月6日晚,中国—东盟经典民歌交响音乐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乐团及歌手联袂演出,演绎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典民歌。

图为音乐会演出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音乐会演出现场。 陈冠言 摄

  音乐会选取多首在中国与东盟十国具有代表性且影响广泛的歌曲,通过交响乐和多种艺术形式进行演绎,以“潮起三月三·丝路共交响”为主题,为观众呈现一台精致、风情、唯美,富于东盟文化特色的音乐会。

图为音乐会演出现场。 陈冠言 摄

  整场音乐会分上、下半场。上半场,交响幻想曲《歌仙·刘三姐》拉开音乐会序幕,广西交响乐团和马来西亚国家交响乐团组成混编乐团,以“准三管”大编制演奏阵容形成立体环绕音声场,为观众呈现恢宏听觉体验;《茉莉花》《采茶歌》《青春舞曲》等中国经典民歌,经过重新创编后融洽而独具风味。随后,来自缅甸、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的歌手与乐团倾情演绎《海鸥》《相思河畔》《美丽的梭罗河》等东盟民歌曲目,在现场掀起异域风情浪潮;音乐会上半场在一曲恢弘壮丽的管弦乐《海上丝路》选段《东盟画卷》中结束。

图为音乐会演出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音乐会演出现场。 陈冠言 摄

  音乐会下半场,越南国家歌舞剧院与广西交响乐团演绎竹乐协奏曲《西原的呼唤》、新加坡鼎艺团和广西交响乐团在云端“跨时空合作”共同奏响《新加坡随想曲》,通过音乐这一跨越国界的通用语言,让更多人了解东盟各国浪漫风情;《欢聚一堂》《占巴花之歌》《让全世界知道》等充满东盟风情的东盟歌曲联唱倾情呈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音乐会在广西经典民歌《多谢了》中落下帷幕。

  中国—东盟经典民歌交响音乐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响乐团、广西歌舞剧院承办。(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