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屯溪与意大利梅里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分享到:

中国屯溪与意大利梅里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2023年05月20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安徽黄山5月20日电 (刘浩)中国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政府代表与意大利梅里市政府代表20日在屯溪区签订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合作备忘录指出,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屯溪和梅里在旅游开发、遗产保护、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双方领导和有关部门要保持经常的联系,以便能及时就上述领域的交流合作事宜及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协商。双方还将视情定期组织线上或线下代表团互访,密切联系,努力扩大项目合作。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共屯溪区委书记吴旭光当日致辞时表示,两地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结出更多共赢之果。

  梅里市政府代表致辞表示,友好城市关系的确立,无疑是巩固双方关系、加强文化与经济交流的完美方式。如果可能,我们会在未来几个月的高效工作中继往开来,进一步深化交流。

  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旨在增进两地人民的了解,深化两地的友谊,巩固和发展两地的友好合作关系。

  屯溪区位于新安江上游,是安徽省黄山市主城区,山水秀丽,环境优美。境内有屯溪老街、老大桥、程大位故居等历史遗迹。

  梅里市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墨西拿省的一个城镇,气候宜人、风光优美,境内古建筑及历史遗迹众多,有玛丽亚·桑蒂西马·安农齐亚塔教堂、耶稣玛利亚教堂遗址、男爵宫等。(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