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称美欧对华聚焦“去风险” 外交部:中国不是风险,是机遇

分享到:

布林肯称美欧对华聚焦“去风险” 外交部:中国不是风险,是机遇

2023年06月01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布林肯称美欧对华聚焦“去风险”外交部:中国不是风险,是机遇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薛伟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黄钰钦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6月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5月3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席“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理事会”部长级会议后对记者称,美欧对华不寻求对抗、冷战或“脱钩”,而是聚焦“去风险”。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最近“去风险”成了一个热词。要讨论“去风险”,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风险”。

  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各国企业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中国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同各国开展经贸科技投资合作。中国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持推动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这样的中国不是风险,是机遇。

  世界面临的真正风险是搞阵营对抗、“新冷战”;是肆意干涉别国内政,制造地区动荡混乱;是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破坏全球产供链稳定;是对外转嫁经济金融风险,周期性收割世界财富。国际社会应该警惕和共同防御这些风险。(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