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欧盟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反对美国的经济胁迫

分享到:

中方:希望欧盟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反对美国的经济胁迫

2023年06月0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月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称,欧盟宣布将使用一种工具为实施经济威胁的国家加征关税,有评论认为,这是针对中国利用其经济威胁来影响与立陶宛的贸易。记者询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摄影 薛伟

  汪文斌:关于立陶宛在涉台问题上的错误举动,中方已经多次表明立场。我们敦促立方早日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

  中国和欧盟都是美国经济胁迫的受害者。美国公然胁迫欧盟等国家限制对华出口半导体生产设备,这种科技霸凌行径严重冲击半导体产业发展,不仅损害中国、欧盟利益,还破坏多边贸易规则,严重冲击世界经济秩序。我们希望欧盟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反对美国的经济胁迫。(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