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 全长36公里居世界第一

2007年06月26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举世瞩目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北航桥今天正式合龙,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全线贯通。图为晨曦中的大桥雄姿。(图片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黄擎)

  中新社宁波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杨蓥晖)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今天下午三点四十分在浙江宁波宣布:由中国自行设计、建设和管理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合拢贯通。

  中国交通部部长李盛霖等出席了今天下午举行的大桥贯通仪式。

  呈“S”形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三十六公里,海上段长度三十二公里,北起浙江嘉兴市海盐郑家埭,跨越喇叭口状的杭州湾后,止于浙江宁波市慈溪水路湾。

  该大桥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一百公里,使用寿命一百年以上,最大通行能力可达九万辆/天,建成后将缩短宁波至上海间的陆路距离一百二十公里。

  由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地处强腐蚀海洋环境,为确保大桥寿命,大桥建设者们第一次明确提出设计使用寿命大于等于一百年耐久性要求,并作出了相应的工程技术措施。据介绍,技术创新在整个大桥建设中共有二百五十多项,其中有多项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第一。

  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薛振安表示,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中国“五纵七横”高速公路主干网规划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减轻上海——杭州——宁波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以此形成宁波至上海为中心的两小时交通圈,对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杭州湾跨海大桥于二00三年十一月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完成投资一百一十四亿元人民币。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金建明称,预计大桥明年全线通车,累计投资将达到一百四十亿元人民币。

  令人关注的是,浙江民营经济积极参与大桥投资建设,尽管资本金几经调整,截止到目前,民营资本仍占大桥投资的百分之二十八点六四。

  杭州湾跨海大桥计划于二00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前完成桥面铺装,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前全线建成通车。(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