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济南战区“联合—2007”实兵演习 三军联勤保障
2007年09月04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九月四日电 (孟斌 仇成梁)今天是济南战区组织的“联合—二00七”实兵演习的第二天,人们感受到三军一体大联勤保障的强大功效。

  在胶南某山谷崎岖的道路上,一队运输车在硝烟中穿行。突然,在前不着村后不挨店的山路旁,担负远程输送作战物资的车队前进途中遭“敌”袭击,伴随保障的油罐车被“敌”毁伤,整个车队因缺乏燃料无法前进,陷入易受“敌”攻击的危险境地。指挥员立即通过联合保障指挥部呼叫直升机进行油料补充。不大工夫,两架直升机由远及近,盘旋在车队上空,从数百公里外的联勤保障基地把油料空投到作战地域。  

  演习现场,记者还发现,在部队机动、装载、航渡、进攻战斗等各个环节,一体化联合保障网络始终伴随演习全程,从油料补给、饮食供应、卫生防护等多个方面实现了作战区域内对诸军兵种的联合保障,充分发挥了大联勤保障模式高效快捷的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在这次联合演习中,他们依托军事训练协作区,打破军兵种间相对独立的保障体系,重新编组使用保障力量,成立了由联勤分部、海军基地和地方军供机构多家组成的联合保障中心,构建了一体化的综合后勤保障网络,为协作区内的三军部队提供快捷的后勤保障。

  联合演习副总导演、某集团军后勤部部长尹志强告诉记者:“联合-二00七”实兵演习是以空中和地面相结合的三军统一立体保障模式,采取定点保障、伴随保障、跟进保障等多种方式,实现了三军联勤无缝隙保障,发挥了三军联勤的保障快捷高效。(完)


编辑:宋方灿】
相关报道
·“联合—二00七”实兵演习在济南战区拉开帷幕
·“联合—2007”军演拉开帷幕 体现联合作战特征
相关专题:泉城之旅——2007网络媒体济南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