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8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
2007年09月08日 09:49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在悉尼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

  胡锦涛表示,近年来,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关系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高层对话机制顺利启动,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安全合作不断深化,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着紧密沟通和配合。胡锦涛指出,中国重视巩固和发展同印度尼西亚长期稳定、睦邻互信、互利互惠的战略伙伴关系,愿同印度尼西亚一道努力,不断推进各领域合作。

  胡锦涛指出,保障能源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共同面对的课题。双方在这一领域合作有着广阔前景。中国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同印度尼西亚在勘探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发展替代能源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共同维护能源安全,实现互利双赢。

  胡锦涛表示,印度尼西亚是东盟重要成员,是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中国重视印度尼西亚的影响和作用,愿同印度尼西亚一道努力,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也愿同印度尼西亚加强交流协作,推动亚太经合组织合作继续健康发展。

  苏西洛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表示,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有力促进了两国关系发展。印尼方感谢中方为印度尼西亚经济发展提供的支持,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参与印度尼西亚经济建设。印尼方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苏西洛表示,印度尼西亚同中国在联合国合作良好,愿意继续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同中国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

  苏西洛表示印度尼西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胡锦涛对此表示赞赏。

  胡锦涛和苏西洛还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都面临自身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任务,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有着一致的看法,双方应该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协调和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参加会见。(记者陈鹤高、黄兴伟)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并访澳大利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