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红色圣地百色开辟绿色旅游 观植物“活化石”
2007年09月10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10日电(记者 蒋雪林)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创立的革命根据地广西百色市,计划把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相结合,把百色打造成广西西部新的旅游亮点。

  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古俊彦今天在此间介绍,大王岭原始森林景区距离百色市城区38公里,是广西离城市最近的原始森林,这里有中国最美的桫椤谷,也是侏罗纪森林世界,是户外运动的天堂。

  随着景区各旅游项目的开发开放,大王岭原始森林的神秘面纱将逐步向世人撩开。今年“五一”黄金周正式对外开放的原始森林大峡谷漂流,是广西第一原始森林峡谷漂流,是最自然的生态漂流、最刺激的峡谷漂流、最原始的森林漂流、最清凉的绿荫漂流、最浪漫的激情漂流。

  目前,以邓小平足迹之旅为主的百色红色旅游,已成为广西西部新的旅游亮点。据悉,今年上半年,百色市接待游客人数不断增加,共接待游客2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和15%。 百色市计划将红色旅游与日趋被外界关注的绿色旅游—大王岭原始森林旅游想结合,把百色打造成既有人文旅游又有自然景观的旅游胜地。

  据介绍,从百色城往南驱车30多分钟,即可到达大王岭原始森林保护区的中心腹地。大王岭是广西水源林保护区,总面积123万亩,至今保持着原始状态的森林约有10万亩左右。这里属亚热带山原气候,年均气温18.5°-20.6°,平均温度24.2°,冬暖夏凉。

  古俊彦说,这里是动植物种类繁多。据不完全统计,植物有香木莲、油杉、白辛、红椿、任木等286科667种。珍稀物种如桫椤者,这种恐龙时代的植物“活化石”,在这里竟然群落分布,堪称“桫椤王国”;大王岭山坡中部的一株银雀树,4人合抱不过,高约40-50米,直耸云天。动物则有穿山甲、小天鹅、鸳鸯、娃娃鱼、山瑞、猴、箭猪、花面狸、果子狸、黄猄、金环蛇、吹风蛇、三线蛇等。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内的漂流项目,已于今年五一黄金周正式对外开放。整条河流的落差很大,河中怪石嶙峋,河水清澈透明。河流两旁古木参天,植被丰厚,藤蔓交错,犹如一把大伞,遮盖着整条河流,因此有“林中漂流”之称。完

编辑:唐伟杰】
相关报道
·“2007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抵达广西百色
·百色田阳机场通航 革命老区“红色旅游”更热
·广州至百色航线开通 结束百色无航空交通的历史
·广西百色革命老区旅游红火
·少数民族贫困区百色致力建设“红色旅游圣地”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