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贾庆林会见日本参议长及民主党和公明党党首
2007年09月13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3日下午,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东京会见了日本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等参加会见。 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3日在东京分别会见了日本参议长江田五月及日本民主党和公明党党首。

  贾庆林祝贺江田五月出任参议院议长,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江田议长的亲切问候。贾庆林说,我们对当前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感到高兴。继承和弘扬中日友好,扩大和深化互利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将坚定不移地奉行对日睦邻友好政策。我此次访问日本,就是为了广泛接触,加深了解,扩大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

  贾庆林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中国全国政协同日本参议院保持着长期友好联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新贡献。

  江田说,日中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也都是亚洲重要国家,无论是从两国根本利益出发,还是为了应对本地区各种问题和挑战,都必须加强日中友好合作。日方将恪守日中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村山谈话精神,妥善处理历史等问题,确保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日本参议院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保持密切交往,加深相互了解与合作。

  在会见日本民主党和公明党党首时,贾庆林说,中日是近邻,又是在亚洲和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日关系对双方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睦邻友好是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中日关系越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利益就越多,对世界的贡献也越大。两国政治家应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牢牢把握中日关系的大局。日本民主党和公明党为促进中日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愿继续同你们加强党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日本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表示,贾庆林主席在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际访日,是推动日中关系发展的又一重要机遇,相信此访一定能够有力地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与合作。

  日本公明党党首太田昭宏强调,公明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日中友好,希望双方密切高层交往,密切战略互惠,密切青少年交流。


编辑:李淑国】
专题: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