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韦帕”将登陆 国家防总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2007年09月18日 21:35 来源:新华网

    受超强台风“韦帕”的影响,9月18日14时许,浙江温州洞头海岛海面风力增强至10级,同时伴有强降雨。当地边防部门组织应急小分队,深入到辖区、港(岙)口、码头等一线开展防台知识宣传,帮助当地群众做好抗台准备。 中新社发 刘 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为防御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8日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记者18日从国家防总办公室了解到,超强台风“韦帕”18日13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温岭东南方向约35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7级风圈约420公里。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8日夜间或19日上午在浙江一带沿海登陆。

  为进一步部署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防御工作,国家防总18日召开异地紧急视频会商会。民政部、交通部、农业部、建设部、中国气象局等国家防总有关成员单位也分别召开了紧急会议,对超强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国家防总已紧急派出4个工作组赶赴浙江、福建、上海、江苏。民政部、中国气象局也派出工作组赶赴浙江。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各项防台风和防汛责任制;要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作;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要统一指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与配合;要确保江河湖库的安全,做好台风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记者姚润丰、于文静)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海军官兵积极防抗强台风“韦帕”
·超强台风“韦帕”威胁浙江温岭
·强台风“韦帕”将至 浙江沿海居民紧急大转移
·图:“韦帕”来袭 浙江洞头巨浪滔天
相关专题:2007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