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广州未有禽流感新疫情 市民生活未受影响
2007年09月19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业部十七日公布广州番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确诊。目前广州各肉菜市场鸡、鸭等家禽未受影响,销量和价格均保持平稳。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九日电(王华 穗宣) 广州市番禺区发生禽流感疫情,截至今日,广州市农业局六个督导组已分赴各区县检查,目前未发生新的重大动物疫情。而番禺区宣布暂停疫点及周边十三公里内市场内所有家禽产品交易,周边居民生活未受到影响。

  广州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专家组组长方正刚透露,有关部门对距离最初爆发疫情的养殖场不足五百米范围内的另外十一个养殖场抽取了一百四十九个样本进行病原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表明禽流感疫情并未出现扩散。现广州市已布置九月二十五日前对全市的家禽全面免疫并加强消毒和监测工作。而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在摄氏七十度高温三十分内、在摄氏一百度高温下顷刻便可杀死。广州市除了番禺区新造镇思贤村的疫点外,其他地区均未发现疫情,广州市民仍可放心食用家禽产品。

  十八日上午开始,广州市番禺区暂停了疫点及其周边十三公里内市场所有家禽及其产品交易,涉及六十八个市场近三百个档口。今天早上,新造镇肉菜市场一如往常热闹,市场上其他蔬菜和肉类的供应也是如常,只是三个卖活禽的档口已经大门紧闭,旁边贴上了番禺区的相关通知。番禺区委书记谭应华表示,近期将加大猪、牛、羊及鱼类产品的供应,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化龙市场一位姓杜的档主称,每天能卖掉近一百五十公斤的猪肉,这两天明显比往常卖得快些。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院长廖明教授表示,从病源的角度来说,华南地区是禽流感病毒的常发地区,从香港的检测结果来看,该地区会经常有禽流感病毒存在。疫苗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但免疫后抗体的产生有一个过程,病毒仍可趁虚而入,所以即使做到百分百免疫也不可能确定百分百不发病。对于此次事件的处理措施是非常到位的。

  据悉,十八日晚番禺区仍组织人员对疫区进行地毯式检查,严防有遗漏的鸡、鸭等禽类,彻底消灭,不留死角,并对疫区进行第二次消毒,迁离尚留在发生疫情养鸭场的职工、管理者等人员。同时,建立了三间哨点医院,加强监测。六十八名疫点密切接触者体温和身体状况监测,目前仍均无异常。


编辑:陶光雄】
相关报道
·广东部署禽流感防控工作 开展疫病地毯式普查
·广州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生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广州加强防治禽流感 市民过中秋可放心吃鸡鸭
·广州68名禽流感疫点密切接触者身体未见异常
·广州扑杀禽流感疫区十万只家禽 并加强强制免疫
·番禺禽流感疫情确诊 专家称病毒可能变异应重视
·农业部确诊广州番禺发生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广州番禺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 已扑杀鸭3万余只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