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1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最高检:5年查处省部级以上干部32人挽损失217亿
2007年09月21日 06:38 来源:检察日报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了解到,自2003年至2007年7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36570件157569人,其中5万元以上大案82162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11557人,其中地厅级干部791人、省部级以上干部32人。检察机关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17.76亿余元。

  据介绍,2006年中央部署治理商业贿赂行动以来,检察机关积极参与这项斗争。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中突出工作重点,突出民生关怀,大力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医药购销等重点领域、行业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国家公务员利用行政审批权、执法权索取、收受贿赂的案件;严重破坏市场秩序、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等。

  2006年至今年7月,高检院对65件重大典型商业贿赂案件挂牌督办;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涉及国家工作人员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6691件,查处处级以上干部2224人,其中厅级以上干部156人,涉案总金额23亿余元。( 王佳)

  延伸阅读:5年来中国8大机制推进反腐 惩处多名省部级官员

  回首5年,新一届党中央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不断理清和完善反腐倡廉战略思路,反腐举措频频推出,依法治腐步伐加快,民主监督力度加大,旨在预防腐败的各项改革深入推进,一批隐藏很深的腐败分子被严厉惩处,一个有利于反腐倡廉的大环境正在逐步形成。郑筱萸、邱晓华、刘志华、杜世成、李宝金、荆福生、王有杰、王昭耀、吴振汉、韩桂芝、王怀忠、高严、刘方仁……这些十六大以来被惩处的省部级官员,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方针,惩治腐败、端正党风政风的坚定决心回首5年,新一届党中央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不断理清和完善反腐倡廉战略思路,反腐举措频频推出,依法治腐步伐加快,民主监督力度加大,旨在预防腐败的各项改革深入推进,一批隐藏很深的腐败分子被严厉惩处,一个有利于反腐倡廉的大环境正在逐步形成。   郑筱萸、邱晓华、刘志华、杜世成、李宝金、荆福生、王有杰、王昭耀、吴振汉、韩桂芝、王怀忠、高严、刘方仁……这些十六大以来被惩处的省部级官员,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方针,惩治腐败、端正党风政风的坚定决心……[全文]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中纪委官员强调三个“更加注重”推动反腐倡廉
·媒体指国家防腐局成立意味着反腐触角伸向官场外
·腐败也在与时俱进 中国反腐新格局应势形成
·中国反腐开拓国际视野 预防腐败局应运而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