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3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济南军区举行"确山-2007"实兵演习 4方面加难度
2007年09月22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九月二十二日电 (张乡林 韩战宁 龙君)济南军区“确山-二00七”的军事演习今天拉开序幕,某摩托化步兵师再次全员全装机动到中原某地,接受军区组织的实兵检验性演习考核。

  去年十月,济南军区举行“确山-二00六”演习,这是解放军历史上首次由四总部机关联合对步兵师进行的整建制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考核。演习中,中国军方首次通过媒体暴露演习中出现八大类一百四十五个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济南军区特邀总部机关、军事院校、训练基地专家等近百名人员,专门给部队“出难题、找岔子”。从今天开始,利用七天时间,按照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作战部署、战斗实施和演习讲评五个阶段,昼夜连续实施。

  演习副总导演、济南军区司令部军训和兵种部部长谭民介绍说,这次演习,重点在四个方面加大演习难度强度。

  一是把设置复杂电磁环境作为实兵演习改革的重点。运用通信、电子对抗等专业部(分)队,真实地模拟作战对象指挥通信及作战区域内各种电磁频谱信号,为部队提供更加逼真复杂的电磁演练环境,构设复杂多变的信息化战场态势。

   二是进一步探索活导活演方法。不设原案、不搞摆练、活导活演,根据演习进程和部队作战编组,特邀总部机关、有关院校专家共同检验、评判,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兵种、不同专业的作战需求,灵活设置导调演练情况,使部队各层次、各系统、各要素都得到全面锻炼提高。

  三是实行科学量化评估。加大实在管用的战法、对策及行动权重系数,克服演练程序化、练为考,并针对“确山-二00六”演习暴露的问题,有重点地设置演练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检验和对照评估。

  四是改进演习总结讲评。不但导调一方要层层总结,参演部队也要层层总结;不但要分层次、分系统对口讲评,还要进行综合讲评;不但要把发现暴露的问题作为讲评的重点,还要把应采取的对策措施尽量地讲清楚、讲透彻。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对媒体全程开放 "确山"军演展示中国国防透明度
·解放军确山2006检验性演习暴露八大类问题(图)
·解放军确山2006演习结束 应用不少打赢新招(图)
·图:“确山-2006”演习 记者全程跟随部队
·确山实兵实弹对抗性演练
相关专题:泉城之旅——2007网络媒体济南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