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联部称,中朝两党交往有三大特点
2007年09月25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朝两党(中国共产党与朝鲜劳动党)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十六大以来,中朝两党关系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他表示,中朝两党关系有三大特点:第一,两党领导人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和联系,为中朝关系的发展发挥了极为重要的引领作用;第二,通过两党多渠道、多领域的交往,为推动中朝关系和两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独特的作用;第三,两党就国际和地区形势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推动朝核问题的妥善解决发挥了建设性的作用。

  谈到中国共产党与越南共产党之间的关系,张志军表示,中越两党之间的交往十分密切,形式多样。他举例说,两党从二00三年以来连续举办了三次理论研讨会,围绕如何建设自己的国家、实行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和谐、如何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张志军说,当前,中越两国正处在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深入发展的关键时刻,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坦诚、深入的研讨,彼此相互学习经验,对促进各自党和国家的建设以及双边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都希望能够继续进行这种有效的交流活动。(完)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中联部介绍中共对外交往等情况新闻发布会摘要
·中联部:与美两大政党未建交往关系 障碍不在中方
·中联部:中共及其领导人对媒体采取十分开放态度
·中联部:中共十七大将不会邀请外国政党代表出席
·中联部:中日关系改善 党际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中共形成中国特色政党外交格局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