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4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大部 "利奇马"影响减弱
2007年10月04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前锋目前正位于新疆北部,它将继续向偏东方向移动,未来三天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受其影响,今天,新疆北部将有4-6级、风口地区10-11大风,气温将下降4-8℃, 新疆天山部分地区将有小雨雪,南疆盆地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上述地区将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5-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将先后有4-6级大风,气温将明显下降,部分地区将有初霜冻。

  今年第15号台风“利奇马”(LEKIMA)的中心已于昨天晚上8点30分前后在越南北部的河静省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今天凌晨“利奇马”(LEKIMA)强度减弱为热带风暴。2点钟其中心位于老挝(LAOS)甘蒙省(KHAMMOUAN)境内,就是北纬18.0度,东经105.3度,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受“利奇马”及其外围云系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5-7级大风;海南中南部、广西沿海、云南南部将有中到大雨。

  另外,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Krosa)今天凌晨加强为强台风, 凌晨2点钟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大约9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8.4度,东经128.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预计,强台风中心将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受其影响,从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9级。

  具体预报如下:

  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天山地区、青海东北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和西部偏东地区、华北大部、四川盆地西部以及华南西部和南部、云南大部、贵州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山西中部、海南南部、广西南部沿海、云南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有4-6级偏北风,其中风口地区的风力可达10~11级。北部湾、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5-7级大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西部、青海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辽宁西部以及四川中部、云南、海南、浙江东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山西中北部、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东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甘肃西部、宁夏等地有4~6级偏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西部和南部、西藏西南部、青海东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北部、四川中东部、云南西部以及浙江中东部、福建东部和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和北部、吉林东南部、黑龙江中部、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有4-6级偏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8-9级、阵风10-12级大风。


编辑:吴歆】
相关专题:2007年十一“黄金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