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6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国家防总紧急部署超强台风“罗莎”防御工作
2007年10月06日 15:15 来源:新华网

    10月5日傍晚,在“罗莎”紧追下,福州乌龙江上空乱云飞渡。据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将正面袭击福建。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国家防总10月6日紧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向有关省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密切监视今年第16号超强台风“罗莎”动向,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做好船只回港避风、群众转移避险、水库调度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并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别赶赴浙江、福建沿海指导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分析,“罗莎”将于6日傍晚至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省东北部后,于7日夜间至8日中午在福建省北部到浙江省东部沿海登陆或擦过,强风、暴雨和高潮将对浙闽苏沪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国家防总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高度重视,超前部署,防止因节假日工作疏漏或措施不到位而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加强领导,落实各项防台风和防汛责任制;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作;以人为本,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强化措施、科学调度,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洪排涝等工作;统一指挥,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部门综合减灾作用。

  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罗莎”防御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超前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按照防台风预案,及时落实出海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危险地区的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

   截至目前,福建、浙江两省共有2.7万艘渔船回港避风,其中浙江2.4万艘、福建0.3万艘;共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13.8万人,其中浙江13.3万人、福建0.5万人。(记者董峻 姚润丰)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台风“罗莎”影响台湾陆地将持续至明天上午
·“罗莎”袭台 台南广告牌掉落树木倒塌三人受伤
·台风“罗莎”实时动态
·台风“罗莎”暴风圈已经进入台湾北部东半部陆地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