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7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罗莎”午后至傍晚将登陆福建至浙江温岭沿海
2007年10月0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6日,2007年第16号强台风“罗莎”逐步向浙闽沿海逼近,给温州沿海地区带来大风和强降雨。为确保渔船上留守渔民的生命安全,温州边防支队立即启动强台风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留守渔民转移和撤离,帮助他们及时上岸避险。 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报道,上午,中国气象局组织有关省(市)气象局和单位的专家,对强台风“罗莎”、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以及黑龙江小兴安岭火区天气进行了会商。会商认为,“罗莎”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中午到夜间在福建连江到浙江温岭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预计未来两天,我国东南部沿海及海域将有7至10级大风,“罗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至12级;台湾、福建中东部和北部、浙江、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上海、江苏中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西部、福建东部、浙江中东部、安徽东南部、上海、江苏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

  中国气象局建议,浙江、福建、江苏等地沿海地区尚未回港船只立即回港避风,停止海上作业。同时上述各地要加强防范强风暴雨天气影响,并注意水库安全,严防小流域洪灾,防范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其前锋过后,淮河以北风力达4至6级。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降温6℃至8℃,华北北部、东北部分地区降温10℃至12℃。华北北部、东北北部出现初霜冻。

  黑龙江小兴安岭火区今日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偏南风3至4级转偏北风5至6级,适宜人工增雨作业。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王守荣,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沈晓农在中央气象台,率工作组赴浙江指导防台的张文建副局长在台州市气象台,参加了会商。 (冉瑞奎)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中国气象局昨晚再次组织对台风“罗莎”动向会商
·台风“罗莎”袭台 已经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
·台风"罗莎"靠近华东 广东大部多云为主气温升高
·“罗莎”减弱为强台风 可能明日登陆浙、闽地区
·"罗莎"下的浙江:确保不让一名游客被"罗莎"带走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