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李东生:极少数高中级领导干部违纪案件影响恶劣
2007年10月14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10月1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向与会记者介绍即将开幕的中共十七大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4日电 中共十七大新闻中心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十七大新闻发言人李东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坦承,现在一些领域的腐败现象仍然比较严重,大案要案时有发生,极少数领导干部,特别是高中级领导干部违纪案件影响恶劣,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对此,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有记者提问:“十六大以来,党中央严肃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包括像陈良宇、杜世成这样一些高级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案件。您认为腐败问题是否得到了真正遏制?您怎样评价当前的反腐败形势?”李东生对此作出回答。

  他说,腐败问题是一个全球性的难题,虽然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但就我看,目前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彻底地解决这个问题。”

  李东生表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采取了许多严厉的措施。十六大以来,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不断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特别是在严肃党纪政纪、治理商业贿赂、深挖腐败分子、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他认为,从总体看,5年来,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得到加强,消极腐败的现象进一步得到遏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是好的。

  不过他强调,考虑到反腐败问题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党在治理这个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也看到,反腐倡廉的任务依然非常艰巨。现在一些领域的腐败现象仍然比较严重,大案要案时有发生,极少数领导干部,特别是高中级领导干部违纪案件影响恶劣,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李东生说,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强调要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各地区、各部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各项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也呈现出扎实有序、稳步推进的良好势头。(据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魏恒】
相关报道
·中共十七大报告稿在5560人的范围内征求意见
·中共召开十七大预备会议 曾庆红担任大会秘书长
·十七大应出席代表2213名 部分老同志将特邀参会
·中共十七大将于十月十五日上午开幕 会期共七天
专题网站: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