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胡锦涛: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中共党建
2007年10月15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天在做十七大报告时指出,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胡锦涛表示,改革开放既给党注入巨大活力,也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课题新考验,这决定了加强党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党建必须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胡锦涛说,要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着力增强党的团结统一。要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推进党务公开,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环境;建立健全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地方各级党委常委会向委员会全体会议定期报告工作并接受监督的制度;严格实行民主集中制,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反对个人或少数人专断;改革党内选举制度,改进候选人提名制度和选举方式;逐步扩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直接选举范围。

  胡锦涛说,要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要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选拔干部,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注意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干部充实各级党政领导机关;规范干部任用提名制度,完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差额选举办法,增强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的科学性和真实性;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监督。

  胡锦涛说,要切实改进党的作风,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改进学风和文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弄虚作假;要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健全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完善巡视制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编辑:张明】
专题网站: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