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吸取社保案教训 沪办"反腐倡廉展"警示党员干部
2007年10月16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月十六日,上海部分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上海档案馆参观《为民务实清廉——上海市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档案文献图片展》,“陈良宇案”在展览中特别引人注目。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展览中多媒体演示原上海宝山区区长秦裕的悔过录像,吸引参观干部,据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从典型案例特别是社保资金案中受到深刻教育。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 许晓青)备受瞩目的中共十七大日前在北京开幕,反腐倡廉再度成为沪上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话题。与十七大召开的时间相契合,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正在举办的“反腐倡廉展”,以社保资金案为典型案例,最具震撼警示效应。

  这一题为《为民、务实、清廉——上海市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档案文献图片展》由中共上海市纪委等主办,分为四部分,在最突出部分展示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中共四代领导人对上海发展及反腐倡廉工作的关切。“社保案”则成为“反腐展”上不能绕过的展示项目。

  据介绍,于十月九日揭幕的这一“反腐展”,在上海的中共党员干部中已引起不小反响。上海市档案馆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一百六十余批,近七千名处级以上中共党员领导干部组团前往参观。仅十七大开幕当日,就接待了近五百名党员干部。

  记者今日在“反腐展”现场看到,不少衣着朴素的局级官员,放弃午休时间,陆续步入市档案馆展区,其中也不乏一些年轻的中共干部。部分党员干部在观看展览后感慨,反腐败非一朝一夕之功,面对种种诱惑,如何克己奉公,实在值得深思。

  此次展览陈列面积达六百五十平方米,以一百七十多幅图片为主。记者注意到,外界关注的“社保案”此番成为反面典型教材,通过文字、图像、投影等多种途径展示。在一处特设的“警示钟”下,部分涉案贪官声泪俱下地悔过图景被投影在地面上,众多参观者在此驻足观看、沉思。

  据悉,在中共十七大举行期间,上海的“反腐倡廉展”将专门接待此间机关处级以上中共党员干部,十一月一日起,该展览将向上海各党委开放,基层党员干部亦有机会预约组团参观。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上海市纪委书记谈社保案:上海的天空永远明朗
·卷入社保案 申花原董事长郁知非明日在芜湖受审
·上海启动以社保案为反面教材的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上海百余新任厅官观看社保案警示片接受廉政教育
·上海社保案后举报厅局干部线索较去年同期涨16%
·习近平:社保案和陈良宇违纪暴露出党建薄弱环节
·社保案后上海平稳发展 形成务实注重民生新政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