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俄印外长会晤公开、透明 不针对任何其他国家
2007年10月24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月二十四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印度外交部部长慕克吉,在中国哈尔滨举行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哈尔滨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二十四日下午在哈尔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慕克吉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中俄印三方外长会晤与合作,是公开、透明的,并不针对任何其他国家或者地区。

  中方记者提问,中俄印三国外长已经举行了七次会晤,可以说已经是机制化了,请问中俄印三国的合作的目的是什么?对于中俄印三国还有世界上其他的国家和地区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此次在哈尔滨进行的三国外长会晤,中国首次担任东道国,中方提出了什么样的建议?

  杨洁篪表示,我们三个国家现在都处于本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时期,并取得了重要成果。三方外长会晤是要为我们各自国家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促进共同繁荣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使得国际次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这种会晤与合作,是公开、透明的,并不针对任何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他说。

  “这次《联合公报》所反映的三方外长会晤成果,是三方智慧的结晶。”杨洁篪表示,就中方而言,我们建议建立三国外交部司局级和其他政府部门之间专家的磋商和合作机制。并且我们也提议加强三方在农业、救灾、减灾、医药和卫生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我们非常感谢俄罗斯和印度方面支持中方上述的建议。


编辑:李淑国】
相关报道
·中俄印三国外长举行会晤 对深化作达成重要共识
·外交部就六方会谈、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等答问
·刘建超:中俄印三国合作是不针对任何第三方的
·中俄印三国外长将在哈尔滨会晤 探讨务实合作
·刘古昌:中俄印三方会晤机制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