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2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上合组织第六次总理会举行 温家宝提四点建议
2007年11月02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塔什干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六次总理会议二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理阿塔姆巴耶夫、俄罗斯联邦总理祖布科夫、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以及上合组织观察员国代表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蒙古副总理恩赫赛汉、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艾哈迈德、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与会。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马苏德、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作为东道国客人出席会议。米尔济约耶夫主持会议。

  为将上合组织务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会上温家宝建议:

  第一,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协调,不断改善贸易和投资环境,为最终实现在通关、质检、运输、投资等各领域为成员国参与合作的企业创造便利条件;

  第二,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有重点、分步骤地启动农业、科技等新的合作领域,中方愿于年内承办首届农业高官会;

  第三,推动实施优先领域的网络性项目,确保一批示范性项目尽快启动,积极落实成员国间公路网、电信网、电力网的建设项目,加快就能源、交通、电信领域示范性项目的遴选工作;

  第四,加强对相互间经济政策的研究和规划,增加信息交流。各成员国之间可结合本国发展战略开展毗邻地区合作,为企业合作提供协助。

  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纷繁复杂,“三股势力”、毒品走私等非传统安全威胁着地区人民的安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既是本地区各国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本地区长治久安的有效途径。深化区域经济合作符合各国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温家宝说,上海合作组织还应大力推动成员国之间在人文、卫生、青年组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各方强调,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同发展、构建和谐地区、造福本地区人民,是成员国的共同愿望和目标,也是上海合作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永葆生命力和活力的关键所在。各方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深化贸易、投资、交通、能源、电信、海关及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在完善贸易投资环境、推动实施网络性项目和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下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将于二00八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温家宝建议上合组织明年召开首次卫生部长会议
·温家宝总理建议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四大方面工作
·温家宝在上合组织成员国第六次总理会议讲话摘要
相关专题:温家宝访欧亚四国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