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胡锦涛看望内蒙古困难群众 询问市场物价情况
2007年11月19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工作时强调,要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真正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过程成为推动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的过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成为推动改善民生的过程,成为推动各民族团结进步的过程,成为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过程。

  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胡锦涛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和政府主席杨晶等陪同下,先后来到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地,深入草原牧区、企业车间调查研究,同各族干部群众共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大计。

  内蒙古是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胡锦涛非常关注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一到鄂尔多斯就驱车前往位于毛乌素沙漠东北边缘的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考察当地退耕还林、退牧还草情况。他对当地干部说,抓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对于恢复生态、改善民生有着重要作用,是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正确道路,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巩固成果,坚持不懈地把这件利国利民的事情做好。

  开发能源、节约能源是胡锦涛这次考察的一个重点。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直接液化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建成,建设者们正在紧张安装和调试。胡锦涛走进厂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艺流程、生产成本等情况。他对企业干部职工说,建设煤直接液化项目是一个重要战略举措,要高质量、高水平地把这个项目建设好,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在亿利能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基地,胡锦涛高度评价企业采用的一体化循环产业链的做法,他强调,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牢固树立能源资源基地也要厉行节约的意识,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切实把资源利用率提上去,把能耗排放量降下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困难群众的生活过得怎样,胡锦涛一直十分牵挂。他特意来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落凤街看望困难群众。在低保户贾钧家,胡锦涛同他们一家人促膝而坐,嘘寒问暖。从家里的日常开支到市场的物价情况,从看病就医到子女上学,胡锦涛问得十分仔细。胡锦涛说,党和政府带领人民搞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根本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和改善民生政策的逐步落实,你们今后的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考察结束时,胡锦涛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内蒙古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察期间,胡锦涛接见了驻呼和浩特部队师以上干部。


相关报道:胡锦涛看望群众:在学生作业本写下"好好学习"

编辑:宋方灿】
相关报道
·胡锦涛就孟加拉遭热带风暴袭击向孟总统致慰问电
·胡锦涛会见李光耀 愿把中新关系推上更高水平
·胡锦涛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胡锦涛向卡斯特罗致口信 称中古是好伙伴好兄弟
·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受6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