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国防大学输军队近2千硕博士 2成任中高级指挥员
2007年12月05日 09:40 来源:综编

  中新网12月5日电 中国最高军事学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迎来了80周年华诞,据解放军报报道,迄今为止,国防大学已为全军输送了近2000名博士、硕士,其中400多名担任了军师团指挥员。

  解放军报报道说,国防大学培养的新一代中高级指挥员已经在演兵场上崭露锋芒。 全军首位军事学博士师政委高建国,已经成为解放军首位博士集团军政委。毕业于国防大学的解放军首位军事学博士舰长范进发,驾驭现代化战舰远渡重洋出访。海军学员刘长虹,在校期间的理论成果填补了海军战役理论的一项空白,成为海军历史上首位师职军事学硕士飞行员。

  2000年以来,国防大学为某集团军输送了14名师团职研究生。原机关处长刘小午毕业后提升为某师副师长、师长,带领官兵率先建立起一体化作战平台。如今,他已经成长为集团军参谋长。某师师长盖云龙、政委陈杰双双学成归来,带领官兵多次完成重大演习任务,部队连续3年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另外,迄今为止,亚、非、拉、欧、美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已经派出了数千名高级军官和文职官员到燕山脚下的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深造。这里的毕业生,有100多人出任了政府部长、武装部队总司令、三军参谋长、军种司令或参谋长,有些还担任了国家和军队领导人,成为本国治军治国的骨干和栋梁。

编辑:唐伟杰】
相关报道
·国防大学建校80周年 着力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
·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台湾问题不单纯是军事问题
·65国中高级军官汇聚国防大学研讨非传统安全问题
·国防大学政委:铸牢军魂 随时准备完成祖国统一
·国防大学聘请免职退休高级将领专家担任特聘教官
·国防大学首次组织师职学员指挥实兵对抗演习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